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我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每年的420日至26日是我国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我中心以讲座、研讨会、宣传板报、滚动屏等多种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

420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专利检索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检索策略与分析方法”两场讲座在图书馆顺利举行,师生130多人参加。特邀专家结合实践案例从专利的价值、科研中的专利作用、常用专利检索平台、专利检索策略等4个方面展开讲授。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深受师生欢迎。

IMG_20210420_200531

“专利检索策略与分析方法”讲座吸引众多师生参加

426日,由本中心承办的广西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参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创建高水平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这一主题,探讨如何有效整合政府、高校、大学科技园、知识产权运营企业等的优势力量,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专利成果转化,共同创建高水平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AN6A4663

研讨会气氛热烈,卓有成效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馆以展板等形式,展示了我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高校专利申请中的误区,通过视频动画等方式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我校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师生创新创造热情,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20210422_172438

知识产权宣传板报吸引师生驻足观看

 

IMG_20210421_162906

通过图书馆大屏宣传知识产权知识活动周


IMG_20210422_104046

通过动画视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