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我中心完成广西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首份专利分析报告
2020年10月09日  

109日,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统计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中医药产业是广西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广西知识产权较为密集的产业之一,有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撰写《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统计分析报告》旨在系统展示和分析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判明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技术发展的规律、特征以及在我国的竞争力,为广西中医药产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报告分六个部分,共3.2万字,73页。报告研究显示,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申请量近十年总体呈上升趋势,授权量近几年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广西中医药产业T10申请人的专利主要解决技术的复杂性、便利性、成本、安全和稳定性;广西医药企业专利发展在全国居中下水平,进入全国T500强的企业比较少;广西中医药产业专利转让和许可数据偏少,且波动十分明显。(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