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活动主题——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宣传之一
2020年04月22日  

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活动日主题]为绿色未来而创新

[主题含义]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将创新以及支持创新的知识产权置于创造绿色未来的努力的核心。开辟通往绿色未来的道路是当务之急。我们所有人都应对这一挑战,并且每个人都在建立绿色未来方面发挥作用。我们拥有集体的智慧,创造力和创造力,以提出新的,更有效的方式来塑造低碳未来。我们将研究专利制度如何促进创新以及环保技术的发展和传播,这些技术使我们能够应对气候危机并建立绿色的未来;设计思维和设计权如何共同支持资源的最佳利用,并使设计师能够将时间和才华投入到为消费者创造有用,有吸引力和环保的产品上。今日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共同创造绿色的未来!

[小知识: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来] 197042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成立。198063日,中国加入该公约,成为该公约第90个成员国。1999年,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2000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系列会议通过了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主题含义] 知识产权与人类健康有着密切关系,包括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医疗行业创新发展,研发更多创新药和精密医疗器械,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通过更好地保护传统中医药,发挥其在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大力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培育更多植物新品种,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让人们吃得安全、用得放心;通过商标、版权和特殊标志的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构筑起特殊的健康安全屏障。知识产权在我国健康事业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