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我中心完成《基于全球专利信息的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发展分析报告》
2019年12月30日  

近日,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完成《基于全球专利信息的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发展分析报告》撰写。

报告分七个部分,共5.4万字,130页。“引言”主要介绍石墨烯的概念、特点、用途,报告数据来源和分析工具Innography专利检索分析平台和IncoPat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简介及其在本报告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报告的研究目的;“基于全球专利信息的石墨烯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了全球石墨烯技术发展历程、生命周期、热点技术、核心技术,以及各国(地区)、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的石墨烯技术竞争力比较;“基于全球专利信息的我国石墨烯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分析了我国石墨烯技术发展历程、热点技术、核心技术,以及我国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的石墨烯技术竞争力比较;“基于全球专利信息的广西大学石墨烯研究现状与趋势” 分析了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发展历程、高价值专利、核心技术,以及广西大学研究人员的石墨烯技术研究比较;“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研究与对标高校的比较分析”选择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湖北大学作为对标高校,从石墨烯专利申请量、热点技术、学研合作、专利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广西大学与对标高校的比较分析;“加强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研究的对策建议”针对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研究提出了五点对策建议;“附件”附有报告简介和三个附表,即“主要国家和地区代码表”“部分IPC小类分类号对照表”“石墨烯高价值专利列表”。

报告研究得出一些有意义的结论,如“全球石墨烯技术仍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技术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全球石墨烯核心技术主要集中在美国”“全球石墨烯专利申请主体为中国机构”“我国石墨烯技术研发相比美国、韩国、日本等国起步较晚”“我国石墨烯技术研究相对活跃,专利申请量占比大”“我国石墨烯专利技术质量总体偏低,与美国有较大差距”“我国石墨烯专利世界布局偏窄,海外布局有待加强”等。

报告旨在利用现有先进的专利检索和分析平台充分挖掘、整理、分析全球石墨烯技术专利信息,力求准确把握全球和我国石墨烯技术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将来的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求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发展的现状、特点、问题,以及加强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研究的对策建议。报告完成为广西大学石墨烯技术研究提供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