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统计数据
2021年01月21日   知情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2020年最新的知识产权数据统计结果。

2019年全球有效的专利为1490万件。数量最高的是美国(310万件),中国(270万件)和日本(210万件)。在全球活跃的5820万商标注册中,生效的最多的是中国(2520万),其次是美国(280万),印度(200万)和日本(190万)。

图片

中国的有效工业品外观设计注册数量 占世界总量的44%;实用新型量占94.2%。

下文将重点披露此次数据中与《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不同的内容:

 (一)2019年,中国力压美国,首次成为PCT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

图片

2019年十大来源国的PCT国际申请

中国的申请人(58,990)提交了最多的PCT专利申请, 其次美国(57,840)和日本(52,660)的申请人。德国和韩国在2019年排名第四和第五,申请量分别为1935319085


(二)华为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大的PCT申请人

图片

2019年十大PCT申请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仍然是全球PCT专利申请量最高的申请人,共提交了4,411PCT专利申请。  


(三)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申请量占世界96.9

图片

2019年排名前十的办事处的实用新型申请

实用新型是专利权2019年全球提交的230万份申请中,中国的IP局收到了全球96.9%的申请,而其他79个局则仅收到了3.1%。


(四)我国的外观设计申请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图片

2019年外观设计申请量排名前五的知识产权机构

           2019年全球提交了超过一百万件外观设计申请。


   (五)外观设计显示不同国家的专业领域:德国的广告,韩国的建筑

图片

各选定来源国的前三大行业领域

32个洛迦诺类别分为12个行业领域,使我们能够分析不同国家的实力或专业领域。 家具和日用品行业以及纺织品和配饰行业在所有五个选定来源的设计数量中均位居前三名。


(六)韩国三星电子连续第三年位居海牙最大申请者之列

图片

2019年海牙十大申请人

数据显示,韩国三星电子连续第三年位居海牙体系最大申请者之列。紧随其后的是荷兰的Fonkel Meubelmarketing,大韩民国的LG电子,德国的大众汽车以及美国的宝洁公司。

 

附件【《2020年产权组织事实与数据》.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