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2021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即日启动
2021年03月17日  

【大赛报名】2021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即日启动

剪辑1

 

2021315日,第三届incoPat校园精英赛——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全网正式启动。

 

incoPat努力为高校师生提供以赛代练的平台,20192020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高校检索大赛。基于赛事经验我们不断优化,今年我们将继续联合全国数百所优质高校举办第三届高校检索大赛,为高校师生提供参与科技创新发明和高效查阅、检索运用专利文献信息的实践机会,积累专利文献检索经验,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做技能储备。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决赛、“人气王”直播比赛四个阶段

 

315-418日大赛报名阶段报名的选手,可在报名后参加主办方提供的8场线上培训直播课(培训时间定在315-47日期间,具体时间见后续赛事安排)。培训直播课旨在帮助各位选手快速上手比赛中需要使用的检索工具,为在比赛中快速准确答题提供可靠保障。8场培训课程支持回看,方便稍晚报名的选手学习及进入决赛的选手做决赛准备。

 

初赛时间定在46-418选手可以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答对4题及以上的选手(初赛共8题),将直接晋级决赛。所有决赛选手将在421日晚8:00-9:00统一答题,争夺全国总冠军、全国十强以及50名优秀奖。全部比赛将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努力为各位老师同学提供更加便捷的参与通道。

 

决赛50名的选手可以参加424日晚7:30-8:30的“人气王”直播比赛。通过演讲、互动、知识分享等环节争夺最后的人气奖。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的以赛代练,为各位师生探索更多创新科技信息的挖掘方式。除了传统的利用文献来了解新科技,专利信息的挖掘也已成为科研创新的必备手段,正确使用工具进行高质量的专利信息挖掘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来说意义非凡。

 

在本次大赛规则中,我们不仅设置了多维的专利检索能力考查方式,还加入了直播比赛的综合能力展示。期待各位选手在掌握专利基础知识,提升专利检索能力的同时,也能在“人气王”直播环节中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直播过程中的演讲、互动、知识分享来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演讲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硬实力。

 

大赛报名已经启动,未来的IP精英们,把握竞赛先机,不妨现在就报名吧!让我们一起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检索大赛二维码

 

 

大赛信息

 

一、大赛时间:2021315-424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

IPRdaily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BALIS信息联合咨询中心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山东大学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浙江大学

南京大学图书馆

东南大学图书馆

河海大学图书馆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江南大学图书馆

江苏大学图书馆

深圳大学

武汉大学图书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

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

湖南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南昌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

山东师范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

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图书馆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中山大学图书馆

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东莞理工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

 

三、参赛对象:全国高校师生

 

四、赛制安排(皆为线上活动)

 

1、报名阶段:315-418

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可参加主办方提供的8次直播培训。

 

2、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46-418

题库随机出8题,选手需全部答完,答对4题及以上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3、决赛:421日 星期三 20:00-21:00 

决赛20题,总时长60分钟。

 

4、“人气王”直播比赛: 424日 星期六 19:30-20:30

50强选手参加风采展示直播赛,PK争夺人气王奖项。

 

奖项设置

1
、晋级奖品

 

晋级排名前50名的选手可获得纸质版优秀证书,其他晋级选手可获得电子证书。

2、决赛奖品

 

1名:

奖学金3000+奖杯+证书

2-3名:

奖学金1000+奖杯+证书

4-10名:

奖学金500+证书

优秀奖50名:奖品+证书

直播人气王:价值1000元奖品

 

 

3、直播抽奖

 

抽奖一:

答对决赛奖品题的选手参与抽奖

抽奖二:

参与直播投票的选手参与抽奖

 

4、直播奖品

 

人气王:价值1000元的奖品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及交流,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号:incoPat)。

微信图片_20210312135605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