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广西大学图书馆)于20182月成立,20186月成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的首批22家成员单位之一,20193月获批成为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 

广西大学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研究与服务有较长的历史,以柯涛教授为领军的团队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涉及这一领域。2003年成立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中心,2008年成立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研究中心,2017年成立广西大学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还先后建立起广西知识产权培训(广西大学)基地、广西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广西大学分站、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此外,1992年成立广西大学科技信息检索查新机构,至今从事科技查新工作已有26年。中心的成立延续了学校知识产权相关的研究和服务,将极大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心现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专业人员15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7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1人、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1人、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1人、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1人、广西知识产权实用人才11人,持有教育部查新员资格证书9人,持有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证书4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等组织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训合格证书达16人次。另设有来自学校重点学科、法学、经济学的技术专家团队20多人,来自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科学厅、工信委的技术顾问团队8人。现有办公、培训场地约2000平方米,增配有最新的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网络终端等先进设备,拥有国内外付费专利数据库与分析工具6个,国内外付费相关文献数据库与工具53个。

中心主要职能包括:加强与学校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协同合作,为知识产权日常管理、重大事务、重大决策提供服务支撑;开展专利导航等工作,为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支持;多方式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加强知识产权素养教育和宣讲普及;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为政府部门、地方经济、企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