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我校成功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19年03月14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我校获批成为全国23家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遴选认定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此次申报工作由我校图书馆具体负责,获得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

我校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03年成立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中心,2008年成立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研究中心,2017年成立广西大学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20182月成立广西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校图书馆)。此外,先后获得了全国专利文献信息服务网点、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等5个相关省部级基地。近年我校发明专利受理量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成为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首批22家成员单位之一。

我校开展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始于上世纪90年代,先后承担完成2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知识产权基础理论、产业专利分析、东盟知识产权问题等领域取得一大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4部,完成专利分析报告10多篇,获得省部级奖10多项。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常年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素养教育、知识产权宣讲普及等工作。

   按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经遴选认定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教育部将给予重点支持。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这一发展机遇,进一步夯实基础,壮大队伍,提升能力,做好知识产权人才教育,做好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和科技合作,更好示范引领广西其他高校、少数民族地区及广西周边地区高校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附: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按照拼音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重庆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广西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宁波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湘潭大学

郑州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中山大学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