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广西大学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服务项目 | 教育培训 | 分析研究 | 专利转化 | 东盟知识产权 | 政策法规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
2020年02月25日  

近日,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明确以坚持质量优先、突出转化导向、强化政策引导为原则,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并与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有机融合,全面提升高校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第二部分是重点任务。共有四个方面十条任务组成,四个方面环环相扣、有机衔接、协同推进、相互支撑。其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前提,“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是关键,“加强专业化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是支撑,“优化政策制度体系”是保障。

第三部分是组织实施。围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实行备案监测、创新许可模式等方面,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共同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以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机制建设,引导高校积极落实《若干意见》中的重点任务。

 

附件【关于提升高校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0771-3271180